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8月粮食出口量或达到280万至300万吨

俄罗斯8月粮食出口量或达到280万至300万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6日10:20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刘恺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联邦海关局5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俄粮食出口规模同比增加17%。分析人士预计,今年8月,俄粮食出口量可能达到280万至300万吨,而去年同期的出口量为274万吨。俄粮食联盟主席兹洛切夫斯基认为,未来俄粮食出口规模主要取决于国际粮食市场行情、俄运输能力以及俄出口潜力等。他预计,本农业年度俄粮食出口潜力约为2500万吨。

数据显示,本农业年度(2013年7月至2014年6月)开始的第一个月,俄粮食出口量达240万吨,比去年同期的205吨增加17.07%。

在出口的粮食中,小麦出口量为190.5万吨,大麦为45万吨,玉米和黑麦分别为3.9万吨和3000吨。除了黑麦,其余种类的粮食出口量同比均有所增加。

另外,俄罗斯粮食生产者联盟主席帕维尔·斯库里欣预计,受天气因素影响,本农业年度俄粮食产量预计为7500万至8000万吨。目前,俄罗斯农业部维持本年度粮食产量为9500万吨的预测。

2012年,因部分地区遭受高温干旱天气,俄粮食收成受到影响。据俄联邦国家统计局数据,当年粮食产量为7090万吨,同比减少24.7%。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