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总理表示希望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

德国总理表示希望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7日09:0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总理默克尔24日与到访的希腊总理萨马拉斯会谈后表示,希望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她同时敦促希腊履行改革和紧缩计划。萨马拉斯承诺,希腊将履行其义务,国际救助机构的评估报告将发出信号,即希腊新政府的改革努力很快将产生成果。

新华08网柏林8月24日电(记者刘向)德国总理默克尔24日与到访的希腊总理萨马拉斯会谈后表示,希望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她同时敦促希腊履行改革和紧缩计划。

默克尔在与萨马拉斯举行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希望希腊继续是欧元区的一部分。”但她表示希腊必须满足欧盟伙伴的期待,义务和期望必须得到遵守,这样才能导致整个欧元区的信任回归。

默克尔表示,她了解了希腊新政府的工作,相信希腊新政府正全力以赴解决问题。德国将继续支持希腊新政府的改革努力。

萨马拉斯承诺,希腊将履行其义务,国际救助机构的评估报告将发出信号,即希腊新政府的改革努力很快将产生成果。他说,希腊需要增长的机会,希腊不再想要更多的资金救助,“增长是目前最重要的药方”。此外,他决心采取具体措施整顿财政,包括打击逃税行为。

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23日在柏林敦促希腊继续实行改革和紧缩计划。两位领导人对希腊前途都没有下结论,而是选择等待国际救助机构代表对希腊实行紧缩和结构性改革情况的评估结果。相关评估报告预计9月份完成。

25日,萨马拉斯将访问巴黎,与奥朗德举行会谈。

有报道称,萨马拉斯将在今年10月欧盟秋季峰会上正式提议,将希腊一项116亿欧元(约合145亿美元)财政紧缩计划的期限从2014年延长至2016年。(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