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总理作出让步同意重启电视台

希腊总理作出让步同意重启电视台

汇通网2013年06月18日08:02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政府官员透露,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当天在与执政联盟中另外两党的领导人进行了谈判之后,已承诺将会尽快重新使该国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在得到政府监管的状况下恢复有限度的运行。

希腊政府官员周一(6月17日)透露,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当天在与执政联盟中另外两党的领导人进行了谈判之后,已承诺将会尽快重新使该国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在得到政府监管的状况下恢复有限度的运行。此举旨在化解当前迫在眉睫的政治危机,并避免内阁倒台再度选举所可能带来的混乱状况。

上周,希腊政府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就突然关闭了国有广播电视公司,这使得平静了许久的该国局势再度陷入动荡,而民间对政府的这一举措也是怨声载道,并爆发了一连数日的全国性罢工示威。但萨马拉斯周一当天同时强调,国家广播电视台即使重启,也需加以全面重组和瘦身。

同时,萨马拉斯还表示,将在本月底之前对内阁进行重组,并修改与三党联合组阁事宜相关的一些章程,以强化联合政府的执政基础。

另外,该国法院周一也作出裁决,认定政府关闭电视台的命令缺少合法性,因而,国家电视台在上级法院作出最终裁决之前仍可继续运营。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