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全球十大金融中心城市排名点评(4)

全球十大金融中心城市排名点评(4)

新华08网2012年08月23日16:41分类:其他地区

核心提示:2012年度“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IFCD)”报告显示,纽约、伦敦、东京、香港、新加坡、上海、法兰克福、巴黎、苏黎世、芝加哥为全球排名前十的国际金融中心。

苏黎世:财富管家

首次跻身全球十大金融中心城市的苏黎世最突出的优势在于优质的服务水平和稳定的综合环境,其综合排名较去年上升了3位。

苏黎世的银行业享誉全球,吸引和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财富,享有“欧洲百万富翁都市”的称号。作为瑞士最大的金融中心,每年从苏黎世调动的资金超过世界资金总量的20%,发达的私人银行业使其具备了开展国际财富管理业务的优越条件。苏黎世的瑞士证券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具有全自动交易和清算系统的交易所。

芝加哥:创新之都

2012年,芝加哥取代阿姆斯特丹晋升为第10大国际金融中心。其“成长发展”“服务水平”“国家环境”三项发展要素较上一年度均有大幅提升。

芝加哥是美国中西部重要的金融中心。这里云集的各类交易所、金融机构和金融衍生品交易公司,让芝加哥成为世界金融风险管理之都。其中,芝加哥期货交易所成交额为美国最大,芝加哥交易局则是世界上最大、最早的期货、期权交易市场;目前股票成交额在美国名列前茅。(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