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暗示11月初举行大选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暗示11月初举行大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3日10:5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民主党党首、首相野田佳彦称,有意11月初解散众议院、提前选举。这是野田关于提前选举具体日期的设想首次曝光;考虑到国会首相指名选举、组建新内阁所需时间,野田显然有意10月上旬解散众院。

新华08网8月23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 日本自由民主党议员22日说,民主党党首、首相野田佳彦本月上旬会晤这一最大在野党的党首谷垣祯一时,称有意11月初解散众议院、提前选举。

数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自民党议员说,野田8日与谷垣会晤时说,不打算在众院选举前开始编制2013财政年度预算案,显然有意把选举定在11月4日或11日。

野田告诉自民党方面,他不打算由本届内阁编制新一财年预算案,新内阁应于11月下旬预算案编制工作开始前成立。

自民党拒绝野田的设想,依旧寻求9月8日例行国会闭幕前解散众院。

按照共同社的说法,这是野田关于提前选举具体日期的设想首次曝光;考虑到国会首相指名选举、组建新内阁所需时间,野田显然有意10月上旬解散众院。

“首相官邸正发出首相无意编制下一财年预算案的信号”,一名自民党议员告诉共同社记者,但是,自民党不满这一时间表,“如果这就是选举日程,我们没有其他选择,只能诉诸强硬措施”,迫使野田遵循自民党提出的时间表。

野田的助手先前告诉自民党,野田打算9月8日至9日参加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以及10月12日至14日在首都东京举办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年会。

野田8日与谷垣以及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会晤后说,三党同意尽快推动国会通过社会保障与税制一体化改革系列法案,并且在“不远的将来问信于民”,即解散议院、提前选举。社保与税制一体化改革系列法案10日获通过。(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