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希外长在柏林会晤 希腊愿采取必要措施

德希外长在柏林会晤 希腊愿采取必要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1日09:0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希腊外长阿夫拉莫普洛斯表示,希腊愿意为留在欧元区而采取必要措施,继续进行必要的改革,但是“没有刺激增长的紧缩计划将导致更多的失业”。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表示,在评估报告给出必要的数据之前,他不愿谈论是否应该给希腊更多的改革时间。他也反对目前对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妄加猜测。

新华08网柏林8月20日电(记者刘向)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20日与到访的希腊外长阿夫拉莫普洛斯在柏林举行会晤时一致表示,希腊是否需要更多时间履行国际救助协议,要看国际救助机构9月公布评估报告时得出的结论。

据德国媒体报道,阿夫拉莫普洛斯在会晤时说,希腊政府未来几周将出台高达117亿欧元的改革方案。希腊愿意为留在欧元区而采取必要措施,继续进行必要的改革,但是“没有刺激增长的紧缩计划将导致更多的失业”。

韦斯特韦勒表示,在评估报告给出必要的数据之前,他不愿谈论是否应该给希腊更多的改革时间。他也反对目前对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妄加猜测。

韦斯特韦勒对希腊人民因减薪和失业而面临的困境表示理解。他说,德国希望希腊将来依然是欧元区的一部分,但“成功与否关键要看雅典”,希腊必须坚定履行已达成的改革承诺。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将于24日访问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晤。希腊目前处境堪忧,无法掌控和应对债务负担。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说,尽管得到两轮资金救助和一次债务减记,希腊政府面临的资金缺口仍然超过政府预计的115亿欧元,达到大约140亿欧元。本月初,国际救助机构的代表已完成对希腊实行紧缩和结构性改革情况的初步评估,拟于9月初再回希腊,完成最终评估。(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