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联合国粮农组织7月食品价格指数环涨6%

联合国粮农组织7月食品价格指数环涨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10日11:17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北京8月10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9日在其月度价格报告中称,受粮食及糖类价格大幅上扬影响,7月份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在经历3个月下跌后,环比上升6%。

粮农组织称,这一指数仍远低于2011年2月份的历史最高水平。

据报道,截至目前,美国中西部地区严峻的干旱已将玉米价格推升近23%;受干旱天气影响,俄罗斯粮食预期产量出现下滑,国际小麦价格已上涨19%。但与此同时,粮农组织数据显示,目前国际大米及乳制品价格仍基本保持平稳水平,且肉类价格指数出现下滑。

英国乐施会表示,作为世界最大的玉米、大豆及小麦出口国,美国粮价上涨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国际市场的粮食价格。此外,粮价上涨对于高度依赖粮食进口的贫困国家也是一大打击。(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