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联合国粮农组织称38个国家提前实现反饥饿目标

联合国粮农组织称38个国家提前实现反饥饿目标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3日09:04分类:其他

新华08网罗马6月12日电(记者刘宇)总部设在意大利罗马的联合国粮农组织12日发表公报说,截至目前全球已有38个国家提前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中的反饥饿全球既定目标。

粮农组织说,在这38个国家中,有20个国家在2012年实现了国际社会在2000年联合国大会上确立的千年发展目标,即在2015年之前将饥饿人口比例减半。另外18个国家在这一基础上还完成了使营养不足人口绝对数量减半的目标。完成目标的国家大多在拉丁美洲和亚洲,安哥拉、贝宁、喀麦隆等非洲国家也榜上有名。

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在当天发表的公报中说:“这些国家是争取更美好未来的领路先锋。他们证明,只要拥有强大的政治意愿、协调与合作,就能快速和持续地减少饥饿。过去十年来,全球范围内的饥饿现象已减少,但仍有8.7亿人营养不良,另有数百万人遭受维生素和矿物质缺乏症导致的后果,包括儿童发育迟缓。”达席尔瓦敦促所有国家继续保持发展势头,致力于彻底消除饥饿,响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2012年提出的零饥饿挑战。

根据粮农组织《2012年世界粮食不安全状况》报告,饥饿人口中的绝大多数生活在发展中国家,占发展中国家总人口约15%,发达国家中有1600万人食物不足。此外,尽管总的饥饿人口不断减少,且许多国家取得一定成功,但非洲的饥饿人数近年来呈上升趋势。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