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天灾致7月国际食品价格指数反弹6%至213.1点

天灾致7月国际食品价格指数反弹6%至213.1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09日19:43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王胜先)联合国粮农组织(FAO)9日发布月度食品价格指数显示,受美国干旱及巴西降雨等天灾影响,7月食品价格指数反弹6%至213.1点,终结了连续3个月的跌势,但仍远低于2011年2月238点的最高水平。

FAO认为,导致食品价格大幅反弹的主要原因是谷物和食糖价格的强劲上扬,以及油/油脂价格的小幅反弹。

数据显示,7月FAO谷物价格指数为259.9点,环比增17%,仅比2008年4月的274点纪录高点低14点。这主要是由于美国中西部地区遭遇干旱和高温天气,美国玉米作物前景恶化,导致7月玉米价格上扬近23%。

受干旱影响,俄罗斯小麦生产也不乐观,再加上预期玉米供应紧张将导致畜牧业对小麦的需求将保持强劲,国际小麦报价大幅上涨近19%。相比之下,7月国际大米价格基本保持不变,FAO稻米价格指数稳定在238点,仅比6月高1个点。

美产区遭遇干旱也提振豆类价格,带动油脂价格指数反弹,FAO油/油脂价格指数7月为226.1点,比6月上升5个点。FAO认为,该指数反弹的主要推动力来自豆油,反映了大豆供求紧张的前景,大豆价格已攀至纪录水平。棕榈油、葵花籽油和菜子油当前和未来供应充足将防止该指数的进一步上扬。

食糖作为7月FAO食品价格大幅反弹的另一推动力,其价格指数环比增长12%至324.3点,终止了自3月开始的持续下滑。导致该指数反弹的主要原因是降雨阻碍了7月巴西的甘蔗收获作业,其次是对印度季风推迟和澳大利亚降水不足的担忧等。

此外,仅有肉类和奶制品价格未出现大幅反弹,反而小幅下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