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7月PMI数据显示经济可能继续下滑

英国7月PMI数据显示经济可能继续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06日20:30分类:英国

从三季度开局之月英国PMI数据来看,目前英国经济的下滑似乎看不到见底的迹象。

7月英国制造业PMI为45.4,大幅低于6月48.6的水平,创近三年来的历史新低,欧债危机对英国经济影响严重,新出口订单连续四个月下降,并且下降速度为2009年2月以来最快。英国7月建筑业PMI反弹至50.9,但其长期限的历史均值为54.2,并且本次增长主要来源于商业地产子项,住宅分项仍在下降过程中,同时新订单分项是继续下滑的,从房价方面的数据来看,英国全国房价指数显示,英国房价已连续两个月环比下跌,同比则是连续5个月负增长,房地产市场的不景气可能在接下来的月份中进一步拖累英国建筑业走低。

英国服务业PMI从之前一个月51.3小幅下降至51,尽管仍保持在50上方,但相比1月时56的高点亦有大幅下跌。出口的下滑加上国内政府部门和金融业的去杠杆化进程已经连续三个季度拖累英国经济,尽管三季度英国经济将受益于本次奥运会举办的拉动作用,但我们认为三季度英国经济的增长仍有很大概率环比为负。

图1:英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

资料来源:彭博、中国银行

(由中国银行提供)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