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今年上半年欧航集团净利润增长445%

今年上半年欧航集团净利润增长44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28日11:51分类:法国

新华08网巴黎7月27日电(记者李明)空中客车母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欧航集团,EADS)27日公布的年中财报显示,受民用飞机和直升机销售旺盛推动,今年上半年集团业绩大涨,净利润同比增长445%。

财报显示,今年1至6月,欧航集团订单金额达到282亿欧元(约合347亿美元),同比下降51%。去年,空客新推出的环保节能型A320neo飞机在巴黎国际航展上获得大量订单。在飞机交付方面,空客上半年共交付279架商用飞机,欧洲直升机公司(Eurocopter)共交付198架直升机。

财报还显示,今年上半年,欧航集团销售额达249亿欧元(307亿美元),同比增长14%;净利润达5.94亿欧元(7.3亿美元),同比增长445%。空客(Airbus)销售额达172亿欧元(212亿美元),同比增长13%;欧洲直升机公司销售额达27.7亿欧元(34亿美元),同比增长28%。而空间技术与服务公司阿斯特里姆(Astrium)和防务与安全服务公司卡西迪安(Cassidian)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3%和2%。

欧航集团也上调了2012年运营目标。根据新的目标,空客今年将总共交付580架商用飞机,纯订单将达600至650架。以1欧元兑换1.35美元汇率计算,集团全年销售额将增长10%。

欧航集团目前是全球第二大航空航天及防务公司,其业务覆盖了民用航空运输、直升机与军用运输、空间运输与服务、防务与安全技术等领域,全球共有员工11.9万人。2011年实现销售额491亿欧元(605亿美元),净利润达10.3亿欧元(12.7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