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新加坡6月CPI同比上涨5.3%

新加坡6月CPI同比上涨5.3%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23日19:45

新华08网新加坡7月23日电(记者胡隽欣)新加坡统计局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3%,相较于5月份的5.0%有所上升,其中住房成本提升是主要原因。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贸工部)当日公布的联合公告显示,6月份CPI止跌返涨主要是因为住房开支同比上涨9.7%,高于上月的8.2%;其中住宿成本涨幅由上月的9.0%上升至10.8%。

包括私人交通费用、公共交通费用等在内的出行成本6月同比上涨8.7%,低于上月的9.2%。虽然汽车价格从一年前就开始走高,但受益于汽油价格同比下降0.8%,当月私人交通成本同比上涨9.7%,较上月的10.3%有所下降。此外,当月新加坡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3%,较上月的2.5%有所下降;衣物和鞋类价格同比上涨1.2%。

数据显示,6月份剔除了居住和食品价格的核心通胀率与4月、5月均持平,为2.7%。

根据公告,新加坡政府认为通胀还将持续,但会比上半年的水平有所缓和,全年通胀水平预计将位于3.5%-4.5%区间的高位。同时,全球大宗商品价格走低将在短期内抑制国内石油及食品价格。核心通胀率将在下半年进一步缓解,预计全年仍将在2.5%-3.0%区间。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