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4个月下跌

美国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4个月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27日07:4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6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由5月份的64.4下降至62.0。尽管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连续4个月下跌,对于短期未来状况的悲观情绪升温,但消费者对于目前状况的乐观情绪有所上扬。

新华08网纽约6月26日电(记者俞靓)美国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26日发布报告称,6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下跌,出现连续4个月下跌。

报告显示,6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由5月份的64.4下降至62.0。此外,预期指数由77.3下滑至72.3,当前情况指数则由44.9上升至46.6。

美国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相关负责人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称,尽管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连续4个月下跌,对于短期未来状况的悲观情绪升温,但消费者对于目前状况的乐观情绪有所上扬。

接受调查的消费者中,认为目前状况良好的比例由5月份的13.6%上升至14.9%,但与此同时,认为当前状况不佳的比例也由34.7%上升至35.1%。

而对于目前的就业市场,认为“难以找到工作”的比例由40.9%进一步上升至41.5%,而认为“合适工作机会很多”的比例也由7.5%上升至7.8%。

消费者对短期未来的状况显得悲观。认为未来6个月经济状况会改善的比例由5月份的16.6%下降至15.5%,认为状况会恶化的比例则由12.9%大幅上升至16.2%。

而对于未来就业状况,认为未来有更多就业机会的比例由15.4%下降至14.1,而认为就业机会会减少的比例也由21.5%下降至20.6%。(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