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荷兰第一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3%

荷兰第一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3%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7日07:43

新华08网海牙6月26日电(报道员姜慧)荷兰中央统计局2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荷兰一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3%,好于此前下滑0.2%的预期,表明荷兰经济走出衰退阶段。

报告说,此前发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没有计入政府开支,政府开支增加推动了荷兰经济增长。但是,荷兰中央统计局一位发言人向媒体表示,统计数据显示荷兰经济走出衰退并不代表危机已经结束。

今年一季度,尽管荷兰家庭消费支出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但人们在消费过程中仍处于保守状态。此外,荷兰出口虽保持温和增长趋势,但国内失业率仍居高不下,工人年度平均工资涨幅仍低于相关协议规定水平。

荷兰中央规划局近日发布的经济增长预测认为,至2017年前,荷兰经济将处于低增长水平,眼前的欧债危机、荷兰国内房市疲软、养老金问题以及财政赤字削减都会影响到荷兰经济增速。(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