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索罗斯建议欧洲设立基金购买意西债券

索罗斯建议欧洲设立基金购买意西债券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5日10:14

新华08网6月25日讯 投资大师索罗斯24日表示,欧洲应当建立一只基金来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债券。他还指责德国总理默克尔把欧洲引向错误的方向。

索罗斯表示,默克尔是一位强有力的领导人,但遗憾的是她在引导欧洲向错误的方向走。

索罗斯表示,如果意大利和西班牙遵守预算承诺,应考虑设立一个欧洲财政机构来购买这两个国家的主权债券。

索罗斯还表示,他认为希腊不会信守承诺,并预计希腊将退出欧元区。

在22日举行的欧洲四国领导人会议上,在被问及是否支持意大利关于动用欧元区临时性救助机制——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购买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的建议时,默克尔不情愿地说,每个国家都想帮助陷于困境的国家,但责任和控制紧密相关。

分析人士认为,默克尔的这番表态表明,除非有关国家同意交出更多监督控制权,否则德国将对此建议持否定态度。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