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马来西亚政府希望增加华裔公务员比例

马来西亚政府希望增加华裔公务员比例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1日16:27

新华08网吉隆坡6月21日电 马来西亚政府官员日前表示,希望能吸引更多华裔加入到政府公务员行列。

马来西亚公共服务委员会主席巴卡尔·哈吉·阿卜杜拉20日在马行政首都布特拉加亚出席有关提升华裔公务员比例的媒体座谈会时说,去年全马只有2.3万名符合资格的华裔申请国家公务员,其中,有面试资格的共7428人,但只有5567人前去面试,最终3686人被成功录取,录取率高达66.2%,政府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华裔加入到政府公务员行列。

巴卡尔·哈吉·阿卜杜拉分析说,马来西亚华裔公务员的比例低,主要原因是申请人数比马来人少很多,而且不少华裔存有公共领域只录取马来人的错误印象。他强调,政府公共服务部门是不分种族的、全民性的领域,政府录取委员会根据申请人成绩择优录取。(完)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