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文莱与马来西亚陆路间双溪班达鲁安大桥动工兴建

文莱与马来西亚陆路间双溪班达鲁安大桥动工兴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12日09:59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斯里巴加湾6月11日电(记者刘卫国)文莱与马来西亚陆路间双溪班达鲁安大桥10日正式动工兴建,文莱交通部常任秘书拿督哈兹阿莱胡汀与马来西亚公共工程部秘书长拿督西玛辛格出席并主持开工仪式。

双溪班达鲁安大桥工程耗资约2500万林吉特(1美元约合3.17林吉特),建设费用由文莱与马来西亚政府分配承担,整个建桥工程耗时15个月,预计2013年8月竣工并投入服务。

工程资料显示,双溪班达鲁安大桥全长190米,宽为14米,备有双程往返道路;主要道路宽3.5米,而辅路则宽3米。一般时间仅开放3.5米宽的主要道路,辅路则在旺季,如学校假期或佳节时才开放。

双溪班达鲁安大桥的完成,最终将文莱淡武廊县与马来西亚林梦省从陆路连接起来,该新建大桥不设收费站,将免费供文莱与马来西亚两国人民通用。

文莱政府官员表示,兴建双溪班达鲁安大桥不仅将为文莱与马来西亚两国陆路交通带来便利,进而提供增强两地在经济、贸易与旅游业之间合作关系,同时也将提升东盟区域连接以及迎合东盟连接大蓝图的目标。

兴建双溪班达鲁安大桥的建议曾是文莱与马来西亚两国领导人2006年与2010年双边会谈的重要话题。2011年,文莱派出代表团前往马来西亚,就两国共同兴建有关大桥事宜进行了讨论,随后两国在文莱汝鲁依曼皇宫签署了合作兴建大桥的协议。

为确保大桥工程能够顺利展开,两国成立了一个联合计划小组,专门负责兴建大桥设计、招标等事宜,并确定大桥竣工后,两国成立联合大桥管理部门,专门负责大桥的维护工作。(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