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二十国集团洛斯卡沃斯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二十国集团洛斯卡沃斯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0日18:50

新华08网墨西哥洛斯卡沃斯6月19日电(记者刘莉莉 陈寅)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19日在墨西哥滨海城市洛斯卡沃斯闭幕。与会各方在促进全球经济增长与就业、加强国际金融体系、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和推动发展等问题上达成多项共识,取得积极成果。

此次峰会是在世界经济面临复杂多变局面,下行风险增加的背景下召开的。分析人士认为,峰会使各方增强了信心,为世界经济复苏增添了动力。

凝聚促增长共识

本次峰会通过了《二十国集团洛斯卡沃斯峰会领导人宣言》。宣言指出,二十国集团的首要任务仍是寻求强劲、可持续、平衡的经济增长。二十国集团将共同努力加强需求和重塑信心,通过支持经济增长和促进金融稳定,来创造高质量的就业机会。

为此,峰会通过了《洛斯卡沃斯增长与就业计划》来促成各方合作以达到目标。该计划强调,全球经济的风险和不确定性显著增加。与会方现在的共同关注点是增加需求、促进增长、信心和金融稳定,为全体公民改善就业前景。

作为此次会议的东道主,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在会议闭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与会各方认为,促增长是解决世界经济问题的最佳途径。

对于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欧洲债务危机,宣言指出,二十国集团中的欧元区成员在宣言中承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该地区的完整性和稳定性,改善金融市场运作,打破主权债务与银行债务之间的恶性循环。各方希望欧元区能与希腊新一届政府通力合作,确保该国在欧元区内继续朝改革和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前进。

加固全球金融防火墙

会议宣言指出,与会各方都意识到有效的“全球和地区安全防护网”的重要性。此次峰会期间,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新兴经济体做出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的决定,其中中国提供430亿美元,巴西、俄罗斯、印度、墨西哥各出资100亿美元,南非出资20亿美元。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9日发布的声明,加上今年4月份春季会议上其他成员国的承诺,该组织可用于成员国救助的新增资源达到4560亿美元,明显加固了全球金融防火墙。

宣言说,这笔资金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各成员有效,并不针对任何特定的地区,此举彰显了二十国集团和国际社会在维护全球金融稳定、加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作用、预防和解决全球性危机方面所做的承诺。

分析人士认为,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问题上的承诺,表明了各方通力合作的意愿和努力,体现了积极、负责任姿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称赞有关国家,尤其是新兴经济体承诺增资的决定。她说:“我向他们的责任意识致敬。”拉加德同时强调,将进一步推动国际金融治理改革。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