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赞比亚全国陷入燃油荒

赞比亚全国陷入燃油荒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14日12:15

新华08网卢萨卡6月13日电(记者刘金海)赞比亚矿业部13日发布公告说,赞比亚目前发生的全国性燃油短缺还将持续4天左右,油荒现象下周有望结束。

赞比亚土地、能源与水力发展部长克里斯托弗·亚卢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赞比亚Indeni炼油厂原油输送环节出现故障导致燃油生产停顿,该国目前大部分加油站已经加不到燃油,汽油短缺尤其严重。

位于赞比亚铜带省省会恩多拉市的Indeni炼油厂是赞比亚唯一的炼油厂,承担着全国的汽油和柴油供应。上周,向这个炼油厂输送燃油原料的管线出现故障而被临时关闭,导致炼油厂生产中断,工厂不得不以配额方式向燃油销售公司提供库存燃油。

此举造成下游销售商的恐慌,它们陆续切断了向全国各加油站的柴油供应,造成了加油站排长龙的现象。

克里斯托弗表示,政府已要求Indeni炼油厂迅速恢复生产,同时,政府已采取紧急措施,从一些周边国家购入成品燃油运送到各地加油站。(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