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众议长:能源和基建等领域欢迎中国投资

巴西众议长:能源和基建等领域欢迎中国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09日10:50分类:巴西

新华08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毕玉明 胡仁荣)正在中国访问的巴西众议长马亚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访问时表示,巴西十分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尤其是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领域。

马亚说,巴西未来几年计划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物流和科技一些领域加大投资,而中国是巴西发展上述领域的非常好的合作伙伴。他指出,此次访华过程中参观了一些大型项目,在上海考察了港口、造船厂以及科技企业,找到了一些可以进行合作的项目,而这成为此行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

涉及到具体的合作领域,马亚指出巴西为了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正大力发展能源领域。其中由政府控股的巴西石油公司将在近年内投资2500亿美元用于开采平台建设、船舶建造、炼油厂建设等,尤其是盐下层石油开采相关的项目。此外,他还指出2016年夏季奥运会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办,近期巴西有高铁等基础设施项目上马,全国范围内的机场特许经营权招标也正在进行,外国资本可以通过在巴西当地成立合资企业的方式参与竞标。

此外,马亚还表示此行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的消费能力不断提高,中国内需不断增加,成为巴西大型企业来华投资的巨大机会。

马亚说,在过去几年巴西和中国经贸关系发展迅速,中国是巴西的第一大贸易伙伴,2011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达到770亿美元,而今年这一数字有望突破1000亿美元,并且未来数年双边贸易年增长率将达20%至25%。针对两国间的贸易摩擦,马亚认为这在快速发展的经贸关系中是“很自然的”,应该正确面对。他强调,巴西和中国并不是竞争者的关系,两国的互补性非常强,我们应相信这一互补性,这对两国发展是有益的。

马亚还表示,巴西的立法机构将致力于简化和完善工业和税收相关法律,为吸引投资服务,为投资者提供法律保障。“我们的目标是要加强合作,以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为目标,解决两国经贸合作中法律上的瓶颈问题,来实现更多的投资。”马亚说。

在谈到金砖国家的合作时,马亚表示,金砖五国都是发展中国家,在国际政治舞台上有非常相似的要求。金砖国家应该向发达国家要求,给予发展中国家区别对待。此外,金砖国家不应允许发达国家采取一些为克服经济危机而损害发展中国家利益的政策,特别是有损金砖国家出口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