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退出欧元区将使居民收入减55%

希腊退出欧元区将使居民收入减5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30日07:25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退出欧元区将使希腊的人均收入减少55%,经济衰退的幅度将超过22%。希腊一旦退出欧元区转而使用自己的货币,进口产品的价格将大幅上升,通货膨胀率将达到30%,货币在短期内将贬值65%,失业率将达到34%。

新华08网雅典5月29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希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商业银行希腊国家银行29日发表的一份报告说,退出欧元区将使希腊的人均收入减少55%,经济衰退的幅度将超过22%。

报告说,希腊一旦退出欧元区转而使用自己的货币,进口产品的价格将大幅上升,通货膨胀率将达到30%,货币在短期内将贬值65%,失业率将达到34%。

债务危机爆发以来,欧元区国家为避免希腊出现无序债务违约,向其提供了两轮救援贷款,同时要求希腊采取一系列紧缩和改革措施。从2009年以来采取的这些措施使希腊普通居民的收入减少了约四分之一,经济累计衰退了14%,失业率高达20%,普通民众对紧缩措施的抵制越来越强烈。

今年5月6日,希腊举行债务危机爆发以来的首次议会选举,结果支持和反对紧缩措施的两大阵营势均力敌,多轮组阁谈判失败,该国是否会退出欧元区的问题再度困扰欧元区国家和整个世界金融市场。

希腊拟于6月17日再次举行议会选举,以图打破政治僵局,为解决债务危机创造政治条件。(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