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首相坚称银行业无需欧盟援助

西班牙首相坚称银行业无需欧盟援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29日15:26分类:西班牙

新华08网北京5月29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尽管西班牙班基亚银行股价暴跌、借贷成本飚升,但该国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28日仍坚称,该国银行业不需要国际救助。

拉霍伊同时指出,政府别无选择,只能帮助已被房地产拖垮的班基亚银行摆脱困境。他说,政府尚未决定如何向班基亚银行提供资金援助。

但是,西班牙经济部28日早些时候表示,该国考虑用政府债券换取班基亚银行股份,然后银行将这些债券抵押给欧洲央行以获得重组资金。

据美联社报道,分析人士认为,这种做法只能向投资者证明该国在国际债务市场筹集资金的困难,使他们更不愿意购买西班牙债券。

马德里经纪公司Renta4的奥斯卡·莫雷诺说,政府并无其他选择,要么用这个罕见的方法,要么简单地向欧盟寻求资金援助,然而后者已被拉霍伊极力排除。他说,班基亚银行的股价下降和债券收益率的上升表明,投资者认为西班牙银行业在困境中越陷越深。

班基亚银行是西班牙第四大银行,估计有320亿欧元的不良资产,本月初顺利实现国有化。该银行25日曾表示,需要190亿欧元的政府救助,远超市场预期。班基亚银行股票28日开盘即大跌28%,下午略有回升,尾盘收于 1.36欧元,全天跌幅为13.4%。(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