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越南将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目标

越南将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目标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21日18:13

新华08网河内5月21日电(记者李丹)越南副总理阮春福21日表示,今年越南经济社会形势面临国际国内双重挑战,越南政府将出台多项措施加以应对,并确保实现今年的社会经济目标。

为期一个月的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第三次会议21日在首都河内开幕。阮春福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为了实现今年的社会经济发展目标,越南政府将主要集中在一些领域开展工作:为企业解困和促进企业生产,继续实施政府控制通胀和稳定宏观经济的各项措施,逐步实施经济结构和发展模式的调整,不断健全社会保障制度,完善法律体系、提高国家管理效率和促进反腐工作,加强国防安全和促进外交关系,加强对外宣传工作。

阮春福说,2011年越南社会经济发展成就显著,国会设定的22个发展目标实现了15个。除此之外,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89%,通胀得到有效抑制,贸易逆差降到近几年来最低水平。

但是,政府的紧缩政策也使越南经济也面临诸多困境。今年前四个月,越南国内生产总值仅增长4%,有超过1.7万家中小企业宣布解体,同比上升9.5%。

“虽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些成果,但是宏观经济仍然不稳定,经济发展质量不高,企业竞争力不强,经济结构调整进程缓慢,这些都是摆在政府面前的严峻挑战。”阮春福说。

据了解,本届国会期间代表们将对2011年以及今年头四个月的越南社会经济发展目标和政府预算的实行情况提出意见,还将讨论国会财政和预算委员会提出的企业救助方案。除此之外,国会上还将讨论并通过13部法律。

越南国会是国家最高权力机关,每届任期五年,通常每年举行两次例会。(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