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与越南将签署《全面合作伙伴协定》

欧盟与越南将签署《全面合作伙伴协定》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6日10:49

新华08网河内5月16日电 据越南媒体15日报道,14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上,欧盟27个成员国代表一致同意将与越南签署《欧盟-越南全面合作伙伴协定》(PCA)。

据报道,《欧盟-越南全面合作伙伴协定》包括8章65条,其中肯定了双边关系的基本原则,确定双方在合作发展、经贸投资、司法合作等领域的全面合作框架。

《欧盟-越南全面合作伙伴协定》将推动双边关系进入合作范围更广、合作内容更为丰富、合作水平更为深刻的新阶段。

2010年10月,经过两年多的谈判,越南总理阮晋勇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签署了《欧盟-越南全面合作伙伴框架协定》。(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