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任命艾罗为政府总理

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任命艾罗为政府总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6日08:07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15日任命让-马克·艾罗为政府总理并负责组阁。奥朗德将于17日召开首次内阁会议,18日将出访美国与奥巴马总统会晤。

新华08网巴黎5月15日电(记者应强)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15日任命让-马克·艾罗为政府总理并负责组阁。

这一任命由总统府秘书长皮埃尔-勒内·勒马宣布。62岁的艾罗现任南特市市长、国会议员,是奥朗德的竞选政策顾问。从1997年起,他担任社会党议会党团主席,立法经验丰富。艾罗曾任德语教师,对德国情况非常了解,有利于未来发展与德国的关系。

奥朗德15日与卸任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完成权力交接仪式,正式开始履行总统职责。公布总理人选时他正在前往柏林的途中,当晚他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晤,商讨欧债危机和刺激欧洲经济增长等议题。

另据法国总统府消息,奥朗德将于17日召开首次内阁会议,18日将出访美国与奥巴马总统会晤。(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