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将不参加俄罗斯主办的APEC峰会

奥巴马将不参加俄罗斯主办的APEC峰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5日07:49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5月14日电(记者冉维 易爱军)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14日证实,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不出席今年秋季在俄罗斯举办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卡尼当天在陪同奥巴马前往纽约途中向随行记者证实,在今年11月之前,奥巴马除了6月份到墨西哥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外将不会有其他到外国访问的计划。  

奥巴马

5月1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到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乘坐专机“空军一号”。新华社/法新 

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在电话中告诉奥巴马,由于他有完成组阁的任务,因此无法参加定于本月18日和19日在美国马里兰州戴维营举行的八国峰会。  

有媒体认为,奥巴马的决定是对普京不参加八国峰会的报复行为,这同时表明美俄关系的未来可能走上崎岖之路。但有美国官员否认这种说法,称奥巴马不参加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因为它和9月举行的民主党全国大会相冲突。  

2012年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9月在俄罗斯的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