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荷兰经济学家预计今年新加坡经济将增长2.7%

荷兰经济学家预计今年新加坡经济将增长2.7%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09日14:05

新华08网新加坡5月9日电(记者胡隽欣)荷兰国际集团(ING)亚洲首席经济学家康迪天(Tim Condon)在8日的媒体吹风会上预计,新加坡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复苏,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达到2.7%,位于官方增长预期1%-3%的区间高位。但他同时警告说,如果不采取必要的措施,新加坡通胀预期将加剧。

通胀成为新加坡经济复苏面临的主要问题,3月份该国通胀率达到5.2%的高位。康迪天坦言,他担心持续的高通胀可能会改变人民对于通胀的预期,进而扰乱市场物价稳定,并进一步推高通胀率。

今年一季度,新加坡的教育和医疗卫生保健支出价格上涨迅速。康迪天警告说,当居民发现以往价格波动不大的日常支出项目价格显著上涨,不满情绪必然导致市场失控。

谈到亚洲及全球经济复苏前景时,康迪天表示,去年第四季度,全球经济一直处于恐慌状态,欧元区持续发酵的主权债务危机一直给全球投资者带来压力。虽然目前全球经济仍难以达到5%的增幅,但目前复苏状况已经向好。

康迪天预计,全球经济增速至今年年底可能达到3%。(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