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英仕曼:欧央行将采取更多措施防债务危机恶化

英仕曼:欧央行将采取更多措施防债务危机恶化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08日19:59

新华08网上海5月8日电(记者沈而默)对冲基金英仕曼日前发布研究报告,认为在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之外,欧洲央行仍然需要通过其它政策相配合,以防止债务危机进一步恶化。

法国和希腊大选结果加剧了市场对欧债危机的忧虑,法国和德国之前达成的以财政紧缩来缓解欧债危机的国际协议将很有可能发生逆转,法、德分歧将使得欧债危机面临更大的不确定性。

对此,英仕曼认为,就短期来看,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不失为一种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它能让欧洲央行凭空印制货币,用来购买资产,进而转移不良债券,刺激风险资产需求,使货币贬值,达到缩减债务,保持政府债券低利率的目的。“尽管如此,像大多数药品一样,流动资产的增加只有在与补充措施搭配使用时才能发挥作用。”

英仕曼亚洲区主席罗然志认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长期再融资操作所筹得的大多数资金的消费或专项拨款速度比市场预期更快,不久我们就需要采取下一步措施,以防止欧洲国家国债价格大幅上升。

罗然志认为,下一步可供使用的工具很多,从证券市场计划(SMP)到放宽折扣力度,还可以让西班牙银行发行政府担保债务,从根本上建立欧洲央行合格担保,这与意大利银行的做法相似。

“长期再融资操作实施后,证券市场计划被中止,但仍然可以再度启用,我们也希望能尽早启用,因为市场需要看到央行目前正致力于防止国债急剧飙升失控而努力。”罗然志说,“从理论上讲,欧洲中央银行可采取的举措不受太多限制。由于之前推出的临时补救措施和政治限制并没有有效的解决资金流通问题,因此投资者希望欧洲央行可以制定更好的措施来创造货币。”(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