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巴克莱银行第一季度利润增长22%

巴克莱银行第一季度利润增长2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27日09:34分类:英国

新华08网伦敦4月26日电(记者姜鲁榕 张越男)英国第三大商业银行巴克莱银行26日公布业绩报告显示,第一季度该行税前利润同比增长22%,达24.45亿英镑(约合39.6亿美元),好于此前市场预期的盈利20亿英镑(约合32.4亿美元)。

巴克莱银行表示,税前利润增长主要得益于其零售和商业以及投资业务部门的良好表现,以及由于对客户赔偿产生的坏账的减少。

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巴克莱银行零售业务部门利润同比增长22%,达8.17亿英镑(约合13.2亿美元);银行卡业务利润同比增长18%,达3.49亿英镑(约合5.65亿美元);投资业务部门利润同比增长5%,达12.6亿英镑(约合20.4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巴克莱银行因为误导消费者购买付款保障保险(PPI)而向消费者支付巨额赔偿金,2011年赔偿金额达10亿英镑(约合16.2亿美元)。巴克莱现在又另外拨备3亿英镑(约合4.9亿美元)准备金,用于赔偿受害者。

巴克莱银行首席执行官戴蒙德说,巴克莱银行今年第一季度业绩令人鼓舞,尽管目前经营环境难以预测,但仍有能力保证该行业绩的增长。(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