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航空母公司AMR一季度亏损17亿美元

美国航空母公司AMR一季度亏损17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20日11:06分类:美国

新华08网洛杉矶4月19日电(王玉英)美国航空公司母公司美利坚航空公司(AMR)今天发布财报称,受破产重组费用和燃料成本上涨影响,公司第一季度净亏损17亿美元

AMR表示,除去14亿美元的破产成本,公司第一季度亏损从去年同期的4.05亿美元缩小至2.48亿美元,航班上座率上升了7.4%,达到79%。截止到3月31日,公司客机每英里收入同比上升了10.3%,但公司每股净亏损仍从去年的1.31美元上升至4.95美元。

一季度,油价上涨导致该公司燃料成本达2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3.23亿美元;人工成本达近1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6000万美元。公司还拿出4500万美元用于支付破产律师和其他法律顾问的费用。

AMR去年11月申请破产保护,目前公司正试图削减债务和人工成本。今年,该公司计划削减人工开支近13亿美元,减少就业岗位1.3万个。公司称,未来还将把加拿大和美国一些机场的全部工作外包。(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