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航空讨价成功避重罚

美国航空讨价成功避重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0日17:05分类:美国

新华08网5月10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美利坚航空公司9日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旗下美国航空公司与美国联邦航空局达成协议,同意支付2490万美元,以避免航空局开出的1.62亿美元高额罚款。

美利坚航空公司当天向纽约一家联邦破产法院提交材料,公布这一和解方案。美国航空公司认定这一数额“合理”,对和解方案感到满意。

作为惯例,美国航空企业通常与联邦航空局就罚款金额讨价还价,以期少罚轻罚。美国航空公司发言人安德烈娅·于格利说,“这一方案认可企业的一些改进措施,包括改进飞机维护和操作程序,增加培训、检查和审计。”

美利坚航空公司曾为美国第二大航空运营商。联邦航空局对这家企业的调查发现,机组人员对飞机的维护不力,导致一些飞机2008年停飞,数以千计航班取消;同时违反一些电气安全规定,增加安全风险。

联邦航空局2010年为这些违规开出2420万美元罚款。美利坚航空公司坚称,联邦航空局言过其实,指认的违规行为并不危及乘客安全。

不过,在更多调查没有完结前,美航母公司2011年1月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联邦航空局去年8月向美利坚航空公司旗下数家企业合计开出1.624亿美元巨额罚款,其中1.565亿美元涉及美国航空公司。

当前这一和解方案仍待破产银行批准。美利坚航空公司破产重组计划同时展现曙光,有望9月底前解除破产保护,与全美航空公司合并。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