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南苏丹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集团

南苏丹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集团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9日07:57

新华08网华盛顿4月18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南苏丹18日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集团,成为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的这两大国际组织的最新成员国。

南苏丹当日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第188个成员国。南苏丹当日加入世界银行集团旗下的五大机构,成为国际复兴开发银行(IBRD)的第188个成员国、国际金融公司(IFC)的第184个成员国、国际开发协会(IDA)的第172个成员国、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ICSID)的第148个成员国、多边投资担保机构(MIGA)的第176个成员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发表声明说,南苏丹当前面临多重挑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尽全力帮助南苏丹打下未来经济稳定和增长的基础。

世行负责非洲事务的副行长奥比娅杰莉·埃泽奎西利当日告诉记者,世行将致力于帮助南苏丹的社会和经济发展,促进南苏丹的社会良性治理。(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