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行长佐利克说完善社保体系刻不容缓

世行行长佐利克说完善社保体系刻不容缓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9日07:56

新华08网华盛顿4月18日电(记者王宗凯 曹禹)世界银行集团行长罗伯特·佐利克18日说,各国弱势群体在当前全球金融动荡和食品燃料价格上升的冲击下损失最为严重,而发展中国家至少有60%的人口缺乏基本的社会保障。

佐利克说:“如果等到爆发危机再落实社会安全网的建设就太晚了。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如果不做好准备,弱势群体所遭受的损失最为严重。”

佐利克

4月18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世界银行总部大楼,世行行长佐利克在《社会保护和劳动全球战略》发布活动上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他还说,扩大社会安全网的建设可在不超过预算的情况下为包容性经济增长奠定基础,有利于战胜贫困,帮助创造就业,应对经济冲击和促进性别平等。

世行当天还发布了未来十年的《社会保护和劳动全球战略》。报告指出,虽然许多发展中国家的持续经济增长使千百万人摆脱贫困和加入中产阶级行列,但这种经济进步尚未惠及最贫困国家的大多数人,近80%的世界最贫困国家缺乏有效的社会安全网覆盖。

根据世行公布的数据,过去10年,世行对社保的支持达到115亿美元,涉及83个国家。为应对全球金融、食品和燃料危机,世行将社保融资支持从1998年至2008年间的年均16亿美元增至2009年至2011年间的年均42亿美元。过去6年,世行资助的社会安全网项目直接惠及2.67多亿人,其中有条件现金转移支付9450万美元,其他现金救助转移支付7850万美元,以工代赈项目1280万美元。(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