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2月份工业生产增长0.4%

英国2月份工业生产增长0.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06日07:1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英国工业产量环比涨幅仅为0.4%,而同比下跌2.3%。工业产量已经连续12个月保持同比下降。此数据让人们对之前一些机构关于英国经济将回暖的预测产生了怀疑,但却与经合组织的预测相吻合。

新华08网伦敦4月5日电(记者姜鲁榕)英国国家统计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英国工业产量环比涨幅仅为0.4%,而同比下跌2.3%。工业产量已经连续12个月保持同比下降。

最让人意外的是,2月份英国制造业产量环比下降1%,为10个月以来最低水平,同比下降1.4%。

此数据让人们对之前一些机构关于英国经济将回暖的预测产生了怀疑,但却与经合组织的预测相吻合。经合组织最新的一份调查报告说,2012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将萎缩,进入萧条期。

英国市场研究机构马基特经济研究公司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2.1,高于2月份经修正后的51.5。虽然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有所反弹,但由于国际油价和金属价格高涨,英国经济仍面临严峻形势。

制造业PMI指数是国际通行的宏观经济先行指标之一,通常以50作为理论临界点:高于50,反映制造业经济扩张;低于50,反映制造业经济收缩。(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