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印尼国会否决政府提高汽油价格的提案

印尼国会否决政府提高汽油价格的提案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01日09:03

新华08网3月31日电 印度尼西亚国会3月31日否决政府提高汽油价格的提案,同意今后在特定条件下政府可以涨价。

印尼政府原打算自4月1日起把汽油价格从每升50美分提高至65美分。按照政府的说法,财政无力继续维持现行燃料补贴幅度。

议员当天表决,驳回政府提案。现场讨论激烈,会议多次中断,焦点之一在于是否允许政府今后度势涨价。

最终投票结果为,356名议员同意,如果印尼原油市场6个月平均价格超过每桶120.75美元,政府可以涨价;82人反对。

反对党印尼民主斗争党93名议员反对在任何条件下涨价,投票时离场。

印尼原油市场现行价格大约为每桶116美元。

国会投票前一天,多座城市8万多人示威,抗议政府谋求提高油价。投票当天,国会附近部署大约2000名警察和数以百计士兵,强化安保。(完)

【责任编辑:李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