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重申需加固其防火墙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重申需加固其防火墙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3日07:30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该组织正在寻求增资,以加固其“防火墙”,并确保全球经济和金融稳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等官员近期指出,预计未来几年全球潜在融资需求约为1万亿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需要增资5000亿美元,以增强“火力”应对欧债危机,这5000亿美元包括欧盟已承诺向其提供的约2000亿美元。

新华08网华盛顿3月22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2日表示,该组织正在寻求增资,以加固其“防火墙”,并确保全球经济和金融稳定。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近日多次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应对欧债危机过程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但美国无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提供帮助。美国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大股东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闻发言人戴维·霍利2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不对盖特纳等官员的表态置评,但在墨西哥城召开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发表的公报呼吁尽快落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0年的份额改革,以确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具备充足的资源,同时欧元区也应加强自身“防火墙”建设,加快经济结构性改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等官员近期指出,预计未来几年全球潜在融资需求约为1万亿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需要增资5000亿美元,以增强“火力”应对欧债危机,这5000亿美元包括欧盟已承诺向其提供的约2000亿美元。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在寻求增加资金来源的其他途径。(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