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认为拉美经济面临较好外部环境

IMF认为拉美经济面临较好外部环境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2日09:36

新华08网圣地亚哥3月21日电(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西半球事务主管尼古拉斯·埃萨吉雷21日接受智利媒体采访时说,当前世界经济状况对拉美国家而言“利好,但风险犹存”。

埃萨吉雷说,总体来看,当前外部环境对拉美是有利的,新兴市场国家对原材料需求旺盛,主要经济体将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尤其是美国经济数据开始好转令人振奋,而中国尽管增速放缓,出口稍有减少,但经济整体表现良好、前景乐观。

埃萨吉雷认为,欧债危机造成融资环境恶化对拉美经济有间接影响,但欧洲央行的长期再融资操作已有成效,银行业流动性压力有所缓解,这有助于避免银行信贷紧缩对经济的负面冲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2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速将由去年的4.5%降至3.5%,相当于该地区过去10年的平均增速。

不过,埃萨吉雷指出,拉美地区经济也面临一定风险,包括美欧或新兴经济体复苏乏力导致的外部需求下降,以及地缘政治紧张抬高油价并加剧输入性通胀等。

埃萨吉雷认为,为应对可能的风险,拉美国家可考虑把货币政策作为抵御外部风险和控制通胀的第一道防线,而灵活的汇率政策也是有效的“减震器”,此外还应着力将公共债务削减至合理水平。(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