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商务部:赴美外国游客和消费创纪录

美国商务部:赴美外国游客和消费创纪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22日18:08分类:美国

新华08网电 美国商务部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赴美外国游客人数和消费金额创纪录。

美国2011年接待外国游客6200万人次,比2010年增加250万人次。外国游客旅行、购买商品和服务总计花费1500亿美元,创下新高,比前一年增加230亿美元。

同时,美国国内外游客消费合计1.2万亿美元,增长8.1%。

按国别分,加拿大是最大客源地,游客为2100万人次;墨西哥和英国游客为1340万和将近400万人次,分列第二和第三。

美国旅游业新增10.3万个就业岗位,总数达到760万个。旅游业成为美国最大服务出口行业。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月决定设立一个工作组,推动旅游业发展,增加就业岗位。内政部长肯·萨拉查21日说,最新数据表明,国际旅游业是拉动美国经济的“巨大引擎”。商务部长约翰·布赖森说:“我们将竭尽全力,推动旅游业发展,从而让我们的经济保持增长,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