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旅游业拟转攻东南亚市场

日本旅游业拟转攻东南亚市场

新华社2013年05月26日16:11分类:日本

新华社专电 日本共同社25日报道,日本即将公布的2013年旅游白皮书将强调吸引更多东南亚地区游客的重要性,减少日本旅游业对中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目标群体的依赖。

根据共同社获得的白皮书草案,来自韩国、中国的游客占2012年访日海外游客总数的大约65%,游客来源过于集中。

鉴于中日双方因钓鱼岛问题关系紧张,2012年第四季度中国大陆赴日游客人数同比降低40%。白皮书强调,日本必须从这一现象中汲取教训。

共同社报道,作为刺激经济的手段之一,首相安倍晋三希望将日本打造成全球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之一。现阶段,日本政府正致力于放松对东南亚国家的旅游签证限制;考虑到这一地区相当数量民众的宗教信仰,日本还准备推出符合这些地区游客口味的面条、寿司和天麸罗等食品。

日本旅游白皮书最早下月正式定稿。(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