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阿尔及利亚计划投资20亿美元购买长距离列车

阿尔及利亚计划投资20亿美元购买长距离列车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5日09:47

新华08网阿尔及尔3月14日电(记者黄健)据阿尔及利亚通讯社14日报道,阿交通部长阿马尔·图日前在第7届西地中海"5+5"交通部长会议上表示,阿尔及利亚计划投资20亿美元购买长距离列车,目前列车采购标书正在制定中。

据阿马尔·图介绍,至2011年,阿尔及利亚铁路总里程已由2008年的1800公里增至3900公里,2015年计划达到10600公里。

此外,阿拉伯马格里布联盟秘书长哈比卜·本·叶海亚在会上透露,目前连接北非三国城市突尼斯-阿尔及尔-卡萨布兰卡的高速列车项目正处于研究阶段。他指出,高铁项目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跨马格里布高速公路的工程进度及该地区铁路网建设的现代化程度。(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