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阿尔及利亚页岩气储量丰富欲寻求合作伙伴

阿尔及利亚页岩气储量丰富欲寻求合作伙伴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8日11:18

新华08网阿尔及尔2月27日电(记者黄健)据当地媒体27日报道,阿尔及利亚能源与矿业部长优素福·优素菲当日在该国西部城市奥兰出席西亚北非地区页岩气国际研讨会时表示,阿尔及利亚页岩气储量巨大,希望与国际上具备技术实力的公司开展合作。

优素福说,页岩气等非常规天然气开发在阿尔及利亚是全新的产业,阿政府愿与国际上有经验的公司在该领域开展合作。他同时表示,阿政府正在考虑通过修改相关政策,以鼓励勘探作业,特别是在沿海和未知地区。

据阿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透露,先期试验性开采将于今年内启动,地点位于阿西南部已探明气田区域。

由于担心常规能源枯竭和国际能源市场需求增加,阿尔及利亚能源政策开始向页岩气开发调整。2011年4月,阿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与意大利埃尼集团签署在阿开发页岩气的协议。

页岩气是一种从页岩层中开采出来的非常规天然气资源,常分布在盆地内厚度较大、分布较广的页岩烃源岩地层中。(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