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叙利亚外交部说叙方对安南建议作出积极回应

叙利亚外交部说叙方对安南建议作出积极回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5日08:20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大马士革3月14日电(记者拱振喜)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吉哈德·马克迪西14日在大马士革说,联合国斡旋叙利亚危机特使安南在访问叙利亚期间就解决叙利亚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叙方对此作出了积极、客观的回应。

马克迪西当天对记者说,叙方对安南建议的答复“并不是'是’或'不’”,这是因为叙利亚危机复杂和具有多重性。他说:“我们承诺致力于促使安南使命取得成功,这需要国际和地区有关方面加倍努力。”

他指责一些国家呼吁武装叙利亚反对派是“火上浇油”,是在阻止叙利亚危机的政治解决和安南成功执行其使命。

他说,目前在叙利亚一些地区发生的事件,是“安全治理,并不是政治解决,因为军队是处于自卫的状况”。他指出:“在叙利亚存在武装团伙已在国际报告中得到确认,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马克西姆在谈到政治解决问题时表示,希望那些拒绝对话的人相信,“摆脱危机的唯一途径是对话和摈弃破坏”,由选票决定哪个政党执政。

关于人道主义援助问题,马克西姆说,叙利亚承诺允许人道主义援助进入动乱地区。他说,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瓦莱丽·阿莫斯访问叙利亚期间,叙利亚与联合国就人道主义援助进入霍姆斯市的巴卜阿姆鲁区达成了协议。

他还表示,叙利亚官方正式表示欢迎中国提出的关于解决叙利亚问题的6点主张。

安南14日在日内瓦发表书面声明说,叙利亚政府已就他与巴沙尔总统会谈时所提出的解决叙危机的具体建议作出回应,但他对回应存有疑问,正在等待叙利亚政府的进一步澄清。

安南10日至11日访问了叙利亚,分别与叙政府及反对派组织进行了会谈。

叙利亚2011年3月中旬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此后局势持续动荡。政府和反对派之间的冲突已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今年2月23日,安南被任命为联合国和阿拉伯国家联盟联合特使,就叙利亚问题进行斡旋,推动叙利亚危机和平解决。(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