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央行官员称今年欧元区经济将"温和衰退"

欧央行官员称今年欧元区经济将"温和衰退"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2日17:21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行董事会成员伯努瓦·克尔11日表示,今年欧元区经济很可能会出现"非常温和的衰退",且较高的油价不会对通货膨胀造成持续影响。

新华08网北京3月12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欧洲央行执行董事会成员伯努瓦·克尔11日表示,今年欧元区经济很可能会出现"非常温和的衰退",且较高的油价不会对通货膨胀造成持续影响。

克尔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报采访时说,一些欧元区成员国的债务问题导致银行信贷紧张,并迫使政府采取必要的预算削减措施,由此抑制了经济增长。

克尔表示,较高的国际油价和一些国家提高增值税已使得欧洲央行上调欧元区通胀预期,但就目前来看,由于油价上涨只是暂时性的,不大会对通胀产生持续影响。 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通胀是否上升还取决于油价上涨会否导致工资上涨,也就是所谓的第二轮通胀效应或称工资-价格螺旋式增长。克尔认为,有充分的理由相信第二轮效应将是有限的。  

克尔是欧洲央行执行董事会的6名成员之一,同时也是具有利率决策权的欧洲央行理事会的23名成员之一。(完)  

【责任编辑:王婧】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