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标普下调意大利主权评级至BBB

标普下调意大利主权评级至BBB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1日09:02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由于意大利经济前景正在恶化,构标准普尔将该国主权信用评级由BBB+下调至BBB,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标普同时重申了意大利短期信用评级为A-2。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9日宣布,由于意大利经济前景正在恶化,故将该国主权信用评级由BBB+下调至BBB,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标普同时重申了意大利短期信用评级为A-2。

BBB评级仍属于投资级别,距离垃圾级别差两档。标普表示,有可能在今年或明年进一步下调意大利的主权评级。

标普指出,本次降级行动反映了意大利经济状况的疲弱,“在我们看来,低的经济增长顽疾很大程度上来自意大利就业和产品市场的僵化。评级调整反映了我们对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对意大利经济结构及韧性的影响,以及对货币传导机制进一步的削弱”。

标普还称,考虑到意大利经济前景的恶化,将对该国今年经济增长率的预测值由3月份提出的萎缩1.4%进一步下调至萎缩1.9%。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预计,今年意大利经济萎缩1.8%,萎缩幅度大于此前预计的1.5%。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财政部认为,标普的最新降级决定是对该国经济情况的滞后评估,未考虑到近期宣布的旨在提高经济增速的多项措施,“总体而言,降级理由并不合理。标普强调了低增长率和竞争力的缺乏,但没有考虑到政府正在采取的措施”。

除标普外,另两家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和穆迪对意大利的主权评级分别为BBB+和Baa2,评级展望均为负面。(□本报记者 陈听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