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阿根廷拟提高部分进口商品关税

阿根廷拟提高部分进口商品关税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3日11:26

核心提示:阿根廷政府目前正在拟定100种进行市场保护的商品名录,准备提高这些商品的进口关税,以确保贸易顺差规模和保护本国相关产业。在加强限制进口产品的同时,阿政府要求本国企业积极参与进口替代战略,增加投资规模,确保市场供应,维持产品价格和劳工就业稳定。

新华08网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12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据当地媒体12日报道,阿根廷政府目前正在拟定100种进行市场保护的商品名录,准备提高这些商品的进口关税,以确保贸易顺差规模和保护本国相关产业。

阿根廷《金融界报》报道,去年年底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举行的南方共同市场首脑会议上,南共市通过一项新的对外关税机制,允许每个成员国临时提高100个税号的产品进口关税,有效期为12个月,有效期之后可延长相同的期限。

报道称,由阿根廷生产部、经济部外贸秘书处和经济政策秘书处官员组成的工作组已初步拟定了进行产业保护的100种商品目录,等待总统克里斯蒂娜批准后向南共市外贸委员会提交报告。

阿政府官员称,此次提高关税进行市场保护的都是“容易遭受不公平贸易竞争的产品”,其中包括最终消费品、资本货和半成品。此前,阿根廷各行业协会向政府提交希望保护的产品清单,政府随后和行业协会代表进行磋商,对准备提高关税的每种产品的进口规模、市场影响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以确定进行关税保护的产品名单。

在加强限制进口产品的同时,阿政府要求本国企业积极参与进口替代战略,增加投资规模,确保市场供应,维持产品价格和劳工就业稳定。

近年来,阿根廷不断强化贸易保护措施。从今年2月起,阿根廷实施新的限制进口措施,所有进口商品必须提前申报,获得许可后方可进口。

分析人士指出,去年阿根廷的资金外流现象十分严重,导致中央银行外汇储备“严重失血”。因此,确保贸易顺差对于阿根廷的金融和经济稳定具有重要意义,预计阿政府在今年将继续增加对进口的限制。(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