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重庆粮食集团拟投资12亿美元在阿根廷种豆

重庆粮食集团拟投资12亿美元在阿根廷种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1日14:58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08网重庆3月11日电(记者张琴)重庆粮食集团拟投资12亿美元在阿根廷种大豆,产地采购将降低两成成本。

记者日前从重庆市外经贸委获悉,继在巴西出手建大豆种植基地后,重庆粮食集团又准备投资12亿美元在阿根廷打造粮食基地。重庆粮食集团已在阿根廷成立公司,一期投资9989万美元,准备从事大豆、玉米、棉花等种植业务。

阿根廷是全球第三大大豆供应国,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目前,大多数中国公司都是从四大国际粮商进口大豆。如果实现产地采购,成本可降低约两成。

据了解,重庆市多家企业正在“海外种粮”,如中一种业在坦桑尼亚发展种粮等。(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