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沙祖康警告金融危机让绿色经济遭遇风险

沙祖康警告金融危机让绿色经济遭遇风险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0日12:08

新华08网巴西利亚3月9日电(记者刘彤)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又称“里约+20”峰会)秘书长沙祖康9日警告说,金融危机已让绿色经济遭遇到风险,它可能会使一些国家推迟执行其环保承诺。

在此间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目前正在为会议筹备工作访问巴西的沙祖康表示,金融危机的阴影至今挥之不去,反而正日益演变成为一个国际性问题。也许,它可能导致全球向绿色经济的转型在时间上有所推迟。

同样作为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副秘书长的沙祖康指出,在这种不利的形势之下,特别对于那些存在困难的国家,绿色经济需要获得更大、更有力的承诺。在这个时候举办可持续发展大会,也显得尤为重要和有意义。

关于全球重要人物出席会议的情况,沙祖康承认部分国家领导人因国内事务缠身,如正值选举之年而无法与会。但是,他同时也发出呼吁,切莫因为担忧选举而缺席如此重要会议,因为可持续发展已获得了朝野的一致认同。

同样参加记者会的巴西环境部长伊萨贝拉·特谢拉(Izabella Teixeira)透露,已经有79个国家的元首或首脑确认参加此次可持续发展大会。她还表示,会议的目的是要取得具体的决议,而不仅仅是理论上的争论。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定于今年6月20日至22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来自全球主要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将出席,为人类未来发展探讨新的道路和方向。由于此次大会距1992年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正好时隔20年,因此又被称为“里约+20”峰会。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