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通过有关叙利亚问题决议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通过有关叙利亚问题决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2日07:39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日内瓦3月1日电(记者吴陈 王昭)正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19次会议1日通过决议,对叙利亚人权状况恶化表示“强烈关切”,谴责叙政府侵犯人权,但只字未提对叙利亚反对派的要求。

人权理事会以37票赞成、3票反对、3票弃权通过这项决议。俄罗斯、古巴、中国投了反对票。

这项决议大量引用日前在突尼斯闭幕的“叙利亚之友”会议主席声明,决议内容不平衡,单方面向叙政府施压。

人权理事会第19次会议2月27日开幕后,就叙利亚问题举行紧急辩论。叙利亚代表指责会议事先未征求叙方意见,而一些国家出于政治原因操纵“平民保护”和“人道干预”的概念,叙利亚代表团因此退出会议。

在紧急辩论中,一些国家谴责在叙利亚发生的侵犯人权和人道主义国际法行为,呼吁向叙利亚当局和民众发出明确信息。许多代表团指出,武装干预无助于恢复和平,认为只有国内政治进程可以持久和平解决危机。

紧急辩论后,俄罗斯代表提议对决议进行表决,认为决议将人权问题政治化,无助于叙利亚问题的解决。古巴代表表示,该决议不平衡,对人权理事会授权的叙利亚问题独立国际调查委员会提及的叙反对派武装侵犯人权行动视而不见。(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