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巴西媒体:中国降低增长预期具有积极影响

巴西媒体:中国降低增长预期具有积极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7日14:45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08网巴西利亚3月6日电(记者刘彤)在中国宣布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降至7.5%后,巴西媒体刊文指出,虽然短期内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将对巴西及世界经济将产生影响,但长远来看却具有积极意义。

巴西《圣保罗报》6日刊文指出,作为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经济增长对巴西的意义非常重大。中国经济增长率降低,意味着巴西经济扩张潜力下降。但这并不意味着给巴西和世界带来的只是负面影响,也许恰恰相反。

文章认为,中国政府这项决定的重要性在于,将高于10%的增长率压低,必将为建立一种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模式开辟道路。如果中国政府能够顺利完成这一使命,即可减轻因投资泡沫破裂带来的风险,使经济发生剧烈减速的可能性降低。因此,长远来看,中国的决定对巴西应该是积极的,因为随着全球化和双边贸易加深,巴西对中国经济健康的依赖度越来越大。

自2009年起,中国已成为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国。据巴西工业和贸易部的统计数字,2011年,中巴双边贸易总额达770.9亿美元,占巴西外贸总额的14.69%。其中,巴方从中国获得顺差115亿美元,与前一年的51亿美元相比增长125.5%。(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