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2月信息产业出口额同比增长4.1%

韩国2月信息产业出口额同比增长4.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7日13:54分类:韩国

新华08网首尔3月7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知识经济部6日发布数据显示,韩国2月份信息产业(IT)出口额为116.2亿美元,同比增长4.1%;进口额达60.6亿美元,同比增长3.3%;IT业贸易顺差达55.6亿美元。

具体来看,韩国2月份半导体产品出口额为38.8亿美元,同比增长6.3%;显示器出口额为23亿美元,同比增长2.0%;电脑及零部件出口额为6.2亿美元,同比增长27.4%。但手机出口额为13.3亿美元,同比减少32.5%;电视机出口额为5.3亿美元,同比减少10.1%。

按地区来看,2月份韩国IT产品对中国(包括中国香港)出口额达56.8亿美元,同比增长15.4%,占出口总额的48.9%;韩国IT产品对欧盟的出口额为9.9亿美元,同比减少21%;对美国的出口同比减少3.5%。

韩国知识经济部相关人士表示,韩国手机厂商减少了国内生产,同时扩大了海外生产,因此,手机出口呈现大幅减少的趋势。但由于半导体、电脑等产品出口规模大幅提高,尤其是智能手机、系统半导体软件等软硬件一体化综合产品畅销,预计今年全年韩国IT产品出口总额有望突破1630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